close

128911864_418063032892723_1862995083925159824_o

禮貌不只是一種選擇,還能看得出人品。

禮貌顧名思義就是一種推以及人的同理心。

說真的,無論是誰只要是沒禮貌的人, 都讓我很厭惡並且不想以尊重原則相待。

對我來講,沒規矩就等同於沒禮貌, 縱使只是個小孩也是如此!

自制和遵守規則,本來就是要從小養成的道理,只是差別於有無被正確的教導觀念。

我自己是會採用美式教育的媽媽, 但,只要梅子有自私自利的行為我會立馬阻止!

偏偏在育兒這條路上,我時常看見許多人把沒規矩、放任的態度與美式教育等同化。

如此的不正確的等同化,變本加厲的扭曲成合理化,往往都是大刷我三觀。

我知道,人天生都會有自私的心態,但是用這種自私的心態與他人相處,十之八九都是討人厭的一種。

對我來講還在學齡前的孩子, 人格教育是很重要的一環,也是建立正確觀念的時候。

所以,當梅子有了自私的行為, 我不會因為梅子還沒有物權的觀念而合理化一切。

當然,強迫共同享有物權的理念更是不可能!

因為,連我們大人自己都有不願意的時候, 憑什麼孩子不能有不願意呢!

或許我在職場上,因為長期接觸人力資源相關行業,

所以,我更加確認,怎麼樣的教養模式就會養成什麼樣人格特質的人。

我明白,為人父母有時會出現, 為了滿足自己和孩子的虛榮心而有所作為,

因為我也是如此!

但,我依然認為,不能因為如此就讓孩子隨心所欲、予取予求的心態。

畢竟,無論貧窮富貴、成功失敗, 在沒有哄搶、沒有浪費,秩序井然各取所需的情況下,

有本事給予孩子最好的資源、優質的生活品質,那是家長的本事。

而疼小孩的原則,本不該因為買而買、因滿足而滿足、因放任而放任。

唯有擁有禮貌、懂得禮貌的真諦,才會為人所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