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過了一個年紀的檻,就開始覺得時光匆匆飛逝,
如今來到2020年尾聲,總是要來KPI自我檢視的時候。

現階段的我,比例數占最多的就是育兒教養!
所以,在夜深人靜的深夜裡我一直想,
等梅子長大後,在她的記憶裡到底還留下了些什麼呢?!

會只是單純的例行性生活瑣碎故事呢?
還是只是嚴厲的教養故事呢?
還是那些讓我也極度厭惡反感的評論呢?!

會想這些是因為,自從展開育兒模式後,
我意識到總有一天我也會漸漸地老去,
目前對待孩子的方式,到時候,孩子又會用什麼態度來對待我?

雖然,有時候我仍然還是會有失守教養的模式,
但我還是冀望著教育梅子的目的是要教會她,
生活及編織夢想能夠讓生活快樂許多,
是一種能力與能耐,而,讀書和錢只是一個媒介,
最終的目的還是要成為一個會生活且懂得生活的人。

育兒,讓我真心覺得是充滿挑戰的領域,
撇除那些討厭的三姑六婆們,一直在一旁甚至背後口訴古老的育兒傳說外,
我仍然還是覺得要給梅子一條人生的活路和退路,
就如同失之東瑜,收之桑榆的意思。

畢竟,假若當我剪斷梅子的翅膀,
讓梅子擁有沒靈魂的翅膀,那她要如何展翅翱翔!

所以,2020的整年度,就讓我和梅子,
一起在公園裡挖挖白沙掩埋掉所有的爛事吧!

冀望新來的2021年,能夠讓我當個牛逼媽闖蕩天下,
梅子能夠繼續符合期望的平安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